未知死期

半途而废的死神

【薛晓】即使不是快乐结局

黑道老大洋X警察卧底尘

薛洋接管义城有一段时间了,前一任老大孟瑶在把位子传给薛洋时,就嘱咐过他:这帮兄弟里有卧底。

薛洋派了个人特别去调查这件事,但好死不死,他派的是——晓星尘。

薛洋躲在一条小巷里,紧紧按住自己的腹部,那是刚才他和警察火拼时,不小心被对方狙击手给射到的,血一直不停地流,他扯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撕成长条状,压住自己的伤口,不一会儿,连衣服也都是血了,但伤口依旧没有止血。

晓星尘赶到的时候,薛洋已经奄奄一息了,不过他没有就这样放着他不管,他背起薛洋,一步一步往魏无羡的地下医院跑去。

魏无羡看到脏乱不堪的两人没有多说什么就开始帮薛洋治疗,所幸魏无羡长年做这种事,硬是把薛洋从死神身边拉了回来。

“虽说救回来了,但还在边缘徘徊,在他醒过来之前一切都不能确定。”魏无羡道。

晓星尘皱眉,并没有多说什么,他走到薛洋床边,抚过床上人的浏海,苍白的脸色完全看不见平时的跋扈,手指描摹着薛洋脸的轮廓,从眉毛到眼睑,经过鼻子停在那人的嘴唇上,轻轻的摩擦一阵子后,唇上才多了点血色,他低下头,亲吻那唇,他的手又继续往下,停在薛洋的脖子上,他从他的脖子上撩起一条项链,解下,放入自己的口袋里,他起身看着依旧昏迷不醒的薛洋,不再多做什么就往医院外走去。

“尘哥!”一个小弟看到晓星尘回来了赶紧呼唤他,他一脸伤心地擦着眼泪一边说:“我们没找到老大,老大他又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呜呜呜……”

他揉了揉那个小弟的头:“没事,你们老大在地下医院休息着,别担心。”

“欸!真的吗?”

“真的。”

那名小弟顿时松了口气,接着就跑去和大家说这件事,晓星尘只是笑笑,自行往最里面的房间走去,那是薛洋平常办公的地方,没有他的允许,没有人可以进来,晓星尘拿出那项链,把上面的立方装饰拆开重组,变成了双头的钥匙,他将其中一头插入,转开门把,走了进去。

晓星尘关上门,走到薛洋的办公桌旁的保险箱,再次拿起那把钥匙,把另一头插进去,他从保险箱里拿出一份资料,那是这几年义城的违法交易金额及物品的详细资料,他又在保险箱里拿出另一个鼓鼓的小信封,一个被密封过的信封,晓星尘将其拆开,里面掉出许多照片,他一张一张捡起,手却突然抖了一下,那些是他的照片,喝酒的、聊天的、拿枪的、睡着的,几乎每种姿势每个样子薛洋的都有拍到,晓星尘不禁害怕,若是他在呆在这里久一些,是否会被薛洋吃吞入腹。

“我就说为什么今日警察这么快就来了。”有些虚弱的声音从晓星尘后方传来,“原来内鬼不是别人,而是你!”尽管声音特别虚弱,但其中的愤怒却丝毫不减,“你这样对得起兄弟!对得起我吗!”

“我从一开始就不用对得起你!”晓星尘喊,“我只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我自己就好!”

“晓星尘!咳咳……”薛洋咳了两声,缓了一会儿接着说:“你今天敢踏出这里一步,我便让你不得好死!”

晓星尘没理会薛洋,只是往薛洋走去,不,正确来说,是往门的方向走去,在到薛洋身边时,晓星尘停下了脚步,他直视前方,“现在的你,动不了我。”说罢,他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薛洋没有派人去追,而是遣散了所有部下,他花了一整晚的时间才终于让忠心耿耿的部下全部离开,此时外面下着大雨,薛洋走了出去,手指般粗的雨滴劈哩啪啦的降下,打在薛洋的脸上,他忽然笑了起来,不知是笑自己的痴情,还是笑自己的愚蠢。

隔天一早,薛洋就被逮捕了,在审讯室内,他把所有责任往身上扛,但对内部成员支字不提,在审问过后晓星尘提出要进去看他的要求,上司也同意了。

看到来人,薛洋咧起笑容,“怎么?落在你手上的我好看吗?”

晓星尘没回答问题,他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薛洋见了自己倒是站了起来走到晓星尘面前,“逮捕我了不开心?”

晓星尘依旧没有回答。

薛洋也不管晓星尘有没有说,自己倒是说了起来:“这里又小又闷,你们一个个员警表情又一个个像吃屎了一样,难怪道上人那么多,估计是怕自己也吃了屎。”

“那也不干你的事了。”

“确实,不干我的事了,但……”薛洋狠狠盯着晓星尘,“我还有事没做完。”

“什么事?”

薛洋没有回答,反而欺身吻上晓星尘,同时,一把细小的刀插进了晓星尘的心脏,晓星尘瞪大了双眼,“你……”

“我说过,要让你不得好死。”薛洋嘴边也留出了血,“你就陪着我下地狱吧!”

“薛……洋……”晓星尘留下眼泪,最终还是撑不住倒了下来,薛洋又笑了,一直笑,一直笑,直到被血咳住又抽蓄了几下才没了动静,其他警察看到这一幕哪个不是吓傻了,但最另大家傻眼的是——两人互相握紧的双手……



奈何桥

薛洋和晓星尘一起走到了孟婆面前,孟婆给了两人各一碗汤,只是两人都不愿意先喝。

“你先。”

“你先。”

“你喝完我再喝。”晓星尘道。

“不行我先喝了怕你跑了。”薛洋露出小怨妇的表情。

“我还能往哪跑?快喝。”

“不要!你先!”

“你先!”

“吵什么!都赶紧给我喝了!”孟婆发怒,怎么每次情侣一来都要上演这个桥段,他一个人在这里吃狗粮他容易吗!

这次薛洋不在墨迹,拿起碗就喝,晓星尘见薛洋喝下放下戒备,谁知薛洋突然吻上,把汤全数灌进晓星尘口里,然后用力一推把人推上奈何桥。

孟婆简直懵了,这是什么状况?他怎么从来没遇过?

薛洋也不睬孟婆的表情,“从今天起,我住在这。”

“小子,你傻?”孟婆简直要气炸。

“对,我傻,傻又如何?”薛洋说,“我就是想呆在这里,你有意见?”

“……”

“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你就是个麻烦。

从此奈何桥边除了孟婆还多了个年轻男子,据说那名男子出现后孟婆汤变甜了……

每一世薛洋都会亲自把孟婆汤交给晓星尘,看着他走过奈何桥,一世又一世看着那人来了又去,来了又去,他没有选择转世,或许是怕同样的事再次重蹈覆辙,所以他宁愿守在这也不愿意投胎。

这一世,孟婆汤没煮够所以晓星尘在喝下孟婆汤前和薛洋聊了一会儿天,他说:“我生前是个警察。”

又是警察……薛洋擦了擦汗。

“我有次看了之前的一份卷宗,是有关黑道义城老大薛洋的,卷宗上面最后写,因为对卧底晓星尘产生非分之想,因此他在被抓后使两人同归于尽……那得爱得多深啊?”

“很深很深吧!”薛洋道,“爱到不容许被背叛,不容许自己离开,不容许他独自一人痛苦一生。”

“为什么晓星尘会痛苦?”

“因为他也爱着薛洋。”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遇过他。”

“喔……我这一生没有对任何一个人有这种情感,不了解他们的爱情,但如果有机会,我也想要有场恋爱。”他仰望着天,不知道在感叹什么。

“即使结果是同归于尽?”薛洋问。

“即使结果是同归于尽。”

“也罢。”薛洋端起那刚煮好的孟婆汤,“煮好了,喝吧!。”

“好。”晓星尘喝下的那一刻,薛洋也拿起另一碗喝了下去。

他们错过了可以相爱的许多世,不过这次他们一起入了人间……





没有任何接触地过完了这一世!

Fin.

后记:
爱皮哈哈!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