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死期

半途而废的死神

【曦澄】江澄生贺文

噢,拜托bug自动忽略😂

私设:

江澄----->蓝曦臣好感度80

蓝曦臣♥------->江澄

说白了就是最后攻略了!

不好看想好再点进来。(这句就属我最真诚)

正文:


“阿爹阿娘,今日又是我的生辰了。”江澄跪在家族祠堂里,从一开始的没有温度的话语,变成了无声的流泪……

今年……依旧只有我……

江厌离的墓和金子轩一块葬在金家,他却从来没有在生辰时去过金家,他怕他就哭晕在那儿,惹人笑话,也免得让阿姐担心。

在江枫眠和虞紫鸢坟前,他也会低下头,毕竟有谁愿意看到自己儿子脆弱的样子?

他已经多久没庆祝过生辰了?江家被灭?射日之征?呵,没差。

尽管江家是四大家族之一,但一年四季都有人要过生辰,有谁会惦记着他的?只要他不说,又有谁知道?他连跟金凌说都没说过。

他就怕那张小嘴管不好说了出去,不是真心要送他不要,而且还要坐在位置上一一接受,说白了,也是累,而且他不缺那点礼物。

喔,对了,这世上还有一个知道他生辰的人,不过现在应该和含光君夜猎去了吧?

他看着那象牙弯的新月,他觉得他快习惯这种孤独了。

才怪。

他坐在莲花湖边拿起酒杯,“举杯邀新月,对影成三人。”莲花酿滑进喉咙,先是清凉后是辣,一开始止渴后而又渴,一杯不够接连两三杯,江澄就这样一人一影一月亮地喝着。

大抵是云儿心疼江澄这样不要命的喝法,于是吞掉了月亮,一时之间,又只剩江澄一人。

“很好,连你都不陪我!”江澄蹬着两脚,生气地挥了挥手中的酒杯,但云仍不散。

“江宗主何事让你如此生气?”温和的话语拂过江澄耳边,转过身,竟是那套洁白无瑕的蓝家服。

“蓝宗主?你怎么来了?”这家伙什么时候出关的?江澄放下手中酒杯,缓缓站起,拍落身上灰尘。

“自然是来送江宗主生辰礼的。”蓝曦臣从袖口拿出一副半透明的小巧紫水晶耳环,上方还刻有九瓣莲,“这是魏公子请我转交给你的。”

“那家伙?”江澄接过耳环,放在手上细看。

他还记得!

江澄快步到湖边映照着,把耳环往耳上戴。

蓝曦臣轻笑了一声,谁说三毒圣手无情的?这不是急着呢?还把他给忘了。

无奈江澄手拙就是没给自己戴上去。

正气恼着,他就听到了后方的笑声,才连忙正起身,装作一副宗主的样子,却不知脸上的绯霞藏都藏不住。

蓝曦臣还是笑着:“要不,我替江宗主戴上?”

“这种事不麻……”

“不麻烦。”说罢,蓝曦臣从江澄手中拿过耳环,另一只手挑起了江澄的下巴,他轻声道:“放松。”

“唔……”江澄还没来得及拒绝,蓝曦臣已经近在咫尺,而且他还被挑起了下巴!他觉得他就像被蓝曦臣调戏的小姑娘!

“晚吟,别动。”蓝曦臣自动切换了叫法,然而江澄正胡思乱想没有发觉。

人就在眼前,江澄也就干脆看着面前专注的人。睫毛很长,皮肤也很白,活脱脱的神仙气质,看着蓝曦臣的江澄突然有种心动的感觉。

世家榜第一果真不是吹的。

当蓝曦臣帮江澄戴好一只耳环时看到的就是傻怔怔望着他的江澄。

蓝曦臣觉得他一定是第一个把可爱这个词用在江澄身上的人。

江澄回过神发现的是笑得更灿烂的蓝曦臣……操!他刚才做了什么?蓝曦臣身边的粉红泡泡又是哪来的!

蓝曦臣扬了扬手里的耳环,向江澄道:“晚吟,还有一耳。”

“诶?喔……不对!你刚才叫我什么?”江澄捉住蓝曦臣的手,可没想到是直接捉上手掌,看起来就像情侣牵手那般,发觉这一点,江澄又马上放开,然后瞄了一眼从头到尾表情不变的蓝曦臣。

是他反应太大了?为什么对方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江澄如果现在往蓝曦臣的手上瞄一眼,就会发现蓝曦臣此时握了握自己的拳头。

江澄的手是多么细,却布满不符此时年龄不该有的老茧,明明比他小了几岁,却是历经风霜,他不免有些心疼。

突然的沉默让江澄无所适从。

最后他还是打破了这段宁静:“那个,蓝宗主,我还是自己来吧。”

“晚吟又何必如此生分?叫蓝涣即可。”蓝曦臣没给江澄夺走耳环的机会,再次倾身帮江澄戴上了耳环。

他明明可以拒绝的,但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他这次眼睛不知道该往哪瞟了,蓝曦臣又不许他动,他想了想,索性就闭上眼睛。

蓝曦臣没有一戴好就把手抽离,而是先把视线往回拉,下一秒看到的就是江澄闭眼的样子。

他有股冲动想要亲上去。

怎么这么久?江澄偷偷睁开了眼睛,然后原地爆炸!

蓝曦臣竟然就这样望着他?!

还捏着他的耳朵?!

谁可以告诉他他们这个动作持续多久了?!

虽然有用衣袖遮着,蓝曦臣的笑意还是没遮住。

好可爱……

江澄以为蓝曦臣在嘲笑他,顿时觉得又羞又恼,转过身,这才想起蓝曦臣还没给他礼物呢!于是他故意咳了两声,把刚才的情绪带过,“蓝宗主既然知道今日是江某的生辰……没打算送礼物给江某吗?”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唉,我一出关便是晚吟的生辰,没时间准备,不过……现在倒是想送晚吟一个礼物,就怕晚吟不接了。”

“喔?说说看?”

蓝曦臣这时却说:“晚吟答应了才给你。”

“……”蓝曦臣不明讲,江澄当然猜不到,不过他的确很久没收礼物了……蓝曦臣不是那种卑鄙小人吧?

最后江澄点了点头。

蓝曦臣带着微笑一步步走到江澄面前,江澄下意识要往后退,蓝曦臣眼明手快地揽住江澄的腰,另一手扶住江澄后脑勺,亲了上去。

“唔……蓝曦臣你……唔!”一条灵活的小舌钻进了江澄的口中,堵住了他所有的话语。

这个伪君子!

江澄心里骂着,却也慢慢沉浸在这个吻中。

当蓝曦臣恋恋不舍地放开江澄,江澄早已失去抵抗的力气。

“你们蓝家的雅正呢?!”

江澄只能用着没什么力量手推着蓝曦臣,可是他推开了一公分,蓝曦臣就把人往怀里带十公分。“方才送给晚吟了不是?还把我的人都送给你了。”

“我不要了!不要了!你放开我!”

“晚吟……收了礼物又退还是很失礼的,而且,现在我是你的,你要退还给谁?”

“退回云深!”

“云深主人是我,不给退。”

“你!”

“晚吟又为何不肯接受?”蓝曦臣问,“晚吟不希望有个人能够陪在你身边?”

“我……”

“晚吟不希望有人能够和你分享喜悦,一同承担痛苦吗?”

想啊,他当然想!固然他在众人心中是如同顽石般坚强,可是他也有同刺猬脆弱的地方,大家都想依靠他时,他也想要找人依靠!

蓝曦臣知道江澄动摇了,他继续说——

“从晚吟到云深就读,涣便对你有了情,却不明白那是何种情。

射日之征时又太过忙碌,此情便封在信里,等着你回信。

之后我闭关,发现思念最多的不是三弟,而是你,晚吟,那时我才知道,我心悦你!

可否给涣一个机会负担晚吟的重担,擦拭你的泪水,给你温暖?”

江澄也是真的醉了,在蓝曦臣一句句的“魔咒”下,他动了动嘴唇——

“好。”

这大概是他有生之年最好的礼物了。



死神小声逼逼:我已经好久没胆看自己的粉丝数了😂

哇的一声:澄澄生日快乐!

@樱魂 今天是被老妈放生的日子。qwq

评论(2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