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死期

半途而废的死神

【羡澄】他只是笑了一下

“啊!我的好阿澄!疼!疼!”

“等!太大力了唔!”

“拜托……你停……唔嗯!”

江澄头上青筋直冒,但手上动作不停。

“痛!好痛!我真受不了了!阿澄你放过我吧!”

“别叫了!这还不是你自作自受!”江澄往魏无羡头上揍了一拳,“让你贪吃!硬要爬到最高的地方去摘那颗最大的果实!没摔断腿就不错了!”

“我那不是看你一副很想吃的样子才去摘的嘛!”魏无羡鼓起两颊一副委屈,还把自己塞进棉被里顺带“哼”了一声。

“唔……”江澄那时确实是有瞟过那果实一眼,不过就一眼的功夫,怎么就被发现了?他看那坨团子是不肯出来了,叹了口气走了出去。

门被打开又关起来,魏无羡立刻探出了头,他师妹怎么可以这么无情!师兄讨师妹开心尽心尽力,师妹竟然表示都没有?!

正郁闷着门被打开了,魏无羡赶紧钻进了被窝,然后在闻到莲藕排骨汤香味的下一秒跳出被窝。

江澄:“……阿姐不在,所以是我做的,要喝吗?”

魏无羡猛地点点头,啊啊啊他师妹做的莲藕排骨汤啊!“我手现在疼着啊阿澄你喂我!”

“……”江澄坐了下来,摇了一口汤停在魏无羡嘴前。

魏无羡嘴巴一张……

江澄就把汤匙送进自己嘴里。

“……阿澄不带你这样的!”

“还要不要吃了?”

“当然!”



魏无羡摸摸自己的肚子,笑着对江澄说:“阿澄你之后也多做给些呗!你那手艺跟师姐一样好!”

江澄瞥了他一眼道:“不可能,我哪有这么多时间。”

“那你给我做媳妇是不是就有了?”

“……”

于是魏无羡原本要躺床两天变成了五天。



⌐╦╦═─⌐╦╦═─⌐╦╦═─⌐╦╦═─⌐╦╦═─⌐╦╦═─

“阿澄!”魏无羡摇了摇江澄,发现江澄紧皱眉头却没有醒来的迹象,他把手放在江澄额上,只觉得火烫烫的。

江澄发烧了。

烧得很严重。

他们现在在山洞里躲着大雨,根本出不去,魏无羡看着江澄泛红的脸庞和起伏的胸膛,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魏无羡……”江澄颤抖着唇,伸手摸不着那个人让他感到不安,他想要找他却没力气。

魏无羡听到声音就赶紧放下手中的木头跑到江澄身边,“阿澄,你怎么了?”

“好……冷……”

“等我一下,我马上把火生好。”魏无羡先是呵了几口气替江澄暖暖手,看到江澄点了点头才安心去生火。

等到魏无羡生好火,江澄已经昏睡过去,他把自己和江澄身上的衣服褪去放在火边晾干,然后把江澄抱在胸前,避免他靠在冰冷的岩壁上。

江澄稍微扭动了一下调整了自己的姿势,找到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睡着,或许是因为身边是最熟悉的人吧,江澄的呼吸比起一开始平稳了许多。

魏无羡倒吸了一口气,刚被这么蹭了一下,他们两人又身无衣物,他下方的小兄弟就偷偷地抬起头来。

他把头埋在江澄颈窝处,只觉得头脑越来越晕忽……

不能趁人之危啊……



⌐╦╦═─⌐╦╦═─⌐╦╦═─⌐╦╦═─⌐╦╦═─⌐╦╦═─


江澄瞄准了前方箭靶,箭出,箭中靶边。

他的射箭技术着实不怎么好,练得再勤仍旧无法精准。

两指间的茧证明了他的努力,箭靶却告诉他残忍的事实。

他把箭取下,用手指去触碰已经不怎么锐利的箭头。

罢了,顶多不用箭。

一道箭风从他的耳边经过正中靶心,江澄回头瞪向来人,来人还是挂着不变的笑容。

他说:“阿澄,不如我教你吧?”

江澄转过身把那只箭抽出放回他的手上,“哼,算了吧,我怕你一开口那箭指的就不是靶子而是你的头了。”

“那有什么?反正你不会真的射我的。”

话尚未说完,江澄已经拉满了弓,对着他的头。

“……”

江澄笑道:“放心吧,反正我技术差,射不中。”

“……阿……阿澄啊……”魏无羡突然闭上了眼,张开了双手,“若是这样真能让你射准,那……你就射我吧!”

江澄有时真不懂魏无羡到底在想什么?不过也是因为这样他和他在一起时总是有许多新奇好玩的,就算只要站在他旁边就会被对比。

他既讨厌又不讨厌魏无羡。

不讨厌可能多了些。

终究那箭不会射向他,江澄转儿面对靶子,“不是说要教?还不来?”

“唉?”魏无羡睁开眼睛,发现江澄已经在瞄准靶子了,心里默念着媳妇(划掉)师弟果然舍不得,一蹦一跳到江澄身边,握住那已经拉开弓的双手。

“阿澄,你太紧绷了,深吸一口气。”

“对,右臂再高些。”

“身子挺起来……”

魏无羡教得很好,对每个动作的要求也很高,每次魏无羡带着江澄一起拉弓时,江澄都能感觉到那有力的双臂扶着自己,手也稳了许多。

箭离靶心的位置也近了许多。

他再一次拉弓,这次他回头看了眼魏无羡……

那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认真的好看。

发觉江澄的视线,魏无羡转头与江澄相视,两人之间没什么距离,彼此的呼吸轻扑于对方脸上……







⌐╦╦═─⌐╦╦═─⌐╦╦═─⌐╦╦═─⌐╦╦═─⌐╦╦═─

“阿澄!”

“你不准进来!”

“阿澄!”魏无羡敲着江澄的门,却不见里面的人儿出点声。

怎么每次都这么刚好!又被江澄看到了!魏无羡握紧手中的香囊,下一秒抬起来要摔,最后还是放进了口袋。

他悄悄地跑到江澄房间后方的窗户边,正要拿着两根树枝偷窥着里面的状况,一把三毒就突然从眼前飞过。

“……”谋杀亲夫(划掉)师兄啊!

“还不出来!”江澄把三毒招回,盯着外头准备击杀随时有可能冒出的魏无羡。

然而魏无羡并没有出现。

难道我方才真把他的头削了?江澄走到窗边向外一看,眼前瞬间一片漆黑。

“魏!无!羡!放手!”

“嗨嗨师妹别生气,师兄又不会害你。”

“……最会坑我的就你了。”

“……”

魏无羡捂着江澄的眼,缓缓地让人坐下,“阿澄,你要知道江叔叔他……”

“他把你看得比我重要。”江澄异常冷漠的声音打断了魏无羡,他早已认清事实,不管是文采武艺他无不输给魏无羡,自己的阿爹喜欢有能力的孩子也没什么不对,他早知道了,可心还是放不下。

“……你待会先不要往后转。”魏无羡放下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不怎么精致的小香包。

那是他自己做的。

“阿澄,我知道不管我怎么说你心里仍会不快,所以……”魏无羡从后方抱住江澄,在他耳边轻道:“我向你发誓,长大后你做家主,我做你的下属,一辈子伴你身旁,把江叔叔给我的全部都给你,凡事听你,由你,陪你,你说可好?”

江澄头后仰靠在魏无羡肩上:“怎么?难道父爱你也能给?”

“当然!”魏无羡笑道,“来,叫声爹。”

“爹你大头!”江澄笑,“谁要你这副德性的爹?”

“那可是你不要不是我不给啊!”魏无羡把香囊交给了江澄,“你待会睁开眼可别嫌丑,毕竟任何事不能只看表面。”

待江澄睁开眼后就说了句:“真是不怎么好看。”

“……”

“我可没说丑啊!只是不好看。”

没安慰到好吗!

尽管嘴上这么说,江澄还是小心翼翼地把香囊收好,“这次就算了,带着阿爹的给你的香囊滚吧。”

“好处拿完就赶人!你怎么能这么对你师兄。”魏无羡装作心痛赖在江澄身上不走,怎么踹都下不来。

“行啊,我要去找最近遇见的小狗,一起?”

“……”

“你以为装可怜对我有用?夜猎,走?”

“走!”

……

分明超有用的好伐!




多年之后——

某天江澄无聊去开了那个魏无羡之前送到香囊,意外的在香囊内发现一张小纸条
——得此香囊者,为魏婴之人——

那时……

他只是笑了一下……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