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死期

半途而废的死神

欢迎来到基佬主义的魔道教室(18)

薛洋睡掉了一整天,醒来时江澄和魏无羡早已经走了,看了看天色,靠!都到吃晚餐的时间了吧!那俩居然就这样离开也没叫醒他?!还是不是兄弟?!

薛洋没法只好挠着头走到围墙边爬了过去。

他慢悠悠地走回家,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小矮子,今天也没听江澄他们说有消息,会不会他自己回家了?这么一想,薛洋就加快了脚步。

当他看到屋子里有灯光便马上冲回家,可是屋子里并没有等待他的金光瑶,倒是有一个个穿得黑漆漆的,戴着墨镜的高大男子看着他。

薛洋:“这是要偷?”

……我还真没看过这么光明正大偷的。

“你们是谁?小矮子呢?”薛洋见那群人没有要理他的样子,便抓了一个问。

“别碍事。”男子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都自顾自地把东西搬走。

薛洋见人不愿意理他,他也不恼,丢下书包向刚才那个人迈了一步接着拳头就揍了上去。

那人不知道薛洋竟有这样的胆子,也没设防,脸就被揍得歪了边,站稳前薛洋又撞了他一下让他倒在地上。

“让你无视劳资!哼!”薛洋拿出自己随身备的小刀就抵在那人脖子上,其他人也不敢轻举妄动。

“说!小矮子在哪!”薛洋注意着四周动静,手也没放松,被他压着的人却丝毫看不出任何慌张,反倒是他紧张起来了。

他又把刀子往那人脖子上顶,细细血丝从一旁流过,那人依旧不惊慌,薛洋觉得不对劲,观察了一下站在旁边的其他人,瞄了一眼窗户,又把视线移了回来,在那人身上划下一刀,趁所有人的焦点都在那人身上时,翻过窗跑了出去。

薛洋小时候还住在巷子里时就常观察从他面前走过的人,以致他对表情与肢体动作所表达的心理程度有一定了解,他大概是一抓就抓到了头头,不然被压着的人怎么能最冷静?

苏涉按着被薛洋划开的伤口,阻止了要追出去的手下,给金光瑶打了电话:“是,事情办妥了,东西给您带上就回去。”

“老大……”其中一名男子扶起苏涉。

“我没事,他只是为了想问出金先生在哪,没想真杀了我。”

“老大……”

“他那种三角猫功夫你们以为打得过我吗?而且金先生也说了不能动他,只是要让他不敢回来而已。”

“是。”

“走吧。”

“好,辛苦你了。”另一边的金光瑶放下手机,走回到餐桌前。

“让人去那儿东西收完了?”金子轩擦了擦嘴,正好见金光瑶打完电话回来,“坐,你还没吃饱吧?”

“嗯。”金光瑶坐了下来一口一口慢慢吃着。

“明天把工作辞了,来我这儿上班,你熟悉些后,就可以管一间分公司了。”

金光瑶吃饭的手顿了顿,“好。”他回答,“吃完饭我就去办。”

“爸的事情你就先不要管,我处理就好,现在公司很缺人才,你一定要赶紧上手。”

“好。”

“如果我不在有不懂的就问我的秘书,不然打电话也行。”

“好。”

“听起来很敷衍啊!”金子轩说,“你就不能换句说吗?”

金光瑶放下餐具,似是思考了一下,接着开了口:“喔。”

“……”

刚接回来的弟弟对自己不理不睬怎么?在线等。

薛洋在街头露宿了一夜,睡得腰酸背疼,太久没睡街头就是这样,之前怎么睡怎么生龙活虎,也没把自己睡成像被睡完一样。

他想起自己的书包还丢在家那,思考着要不要回去拿,转念又想,反正课是要翘的,还带书包做啥?倒是自己身上的味道……

是该洗澡了……

那衣服怎么办?

……

凉拌吧。

薛洋不知道从学校哪儿找到了地方洗了个澡,穿着裤子裸着膀子就去了平时睡觉的地方,把衣服往树上挂,要不是怕被当作暴露狂他裤子也就脱了晒了。

用最后的一点电给江澄发了个讯息让他记得带午餐来找他后他就昏昏地睡了过去。

江澄收到消息后收了手机,蓝曦臣跟他说金光瑶没事,只是暂时见不到,问了他去哪蓝曦臣也不说,江澄一个恼怒也就不理他了。

蓝曦臣无奈:“晚吟我真的不知道阿瑶在哪啊……”

看自家媳妇(x)江澄不理自己,蓝曦臣也只能叹气,他现在还要帮叔父找一个代替金光瑶的老师,蓝家那边也随时有可能会招他回去,他又要负责出这次一年级学生的语文考卷,现在是手乱脚乱心更乱。


@寒儿.  @晚吟

评论(5)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