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死期

半途而废的死神

欢迎来到基佬主义的魔道高中(19)

薛洋露宿街头好几天,也翘了好几天的课,对他来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回到还没被金光瑶捡回去的时候,不过现在他还有午餐吃,免钱又营养。

不知道为什么校方并没有寻找薛洋的下落,晓星尘问过其他老师,不过也都没有消息,没由来地他很注意这个孩子,可能是因为一个看起来痞痞的孩子却会扒着他要他给糖,又或者是在众人面前明明看起来嚣张得要死,却会因为说句谢谢而害羞,又可能是在帮他擦药时看到身上大小不一的伤痕,所以对他产生了些怜悯之心,但不管是哪一个,晓星尘只有一种想法:那是他的学生,他要找到他。

从校方这边得不到消息,薛洋的朋友总不会完全没联络吧?晓星尘这样想着,便果断去找了江澄,但当他找到了江澄时就被他一句话懵了:“告诉你他在哪他还用翘课吗?”

“……”

江澄叹了口气,“你要是缺个历史科代表,你就换了他,他那边我会跟他讲,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不……不是这样的。”晓星尘道,“我不是因为他没做历史科代表的工作才来找你的。”

“不然呢?”

“我……担心他……”

“呵。”江澄笑,“整个学校的老师就只有你找薛洋,我看你是别有居心。”他目光凛冽,高傲的姿态在其他人看起来,感觉江澄他才是老师。

“我没有!我真的担心他!”

“好担心啊~”江澄故意拉起尾音,咧起一边的嘴角,“都过了多少天了你才担心他?”

“我……”晓星尘无法反驳。

“不过薛洋每天可都看着你呢,老师。”江澄说完就离开,完全没有给晓星尘反应时间。

薛洋每天都看着他?什么意思?他都翘课了还去哪?……难道!!!

晓星尘突然间理解了什么顺便感谢了自己这节没课。

薛洋听到不远处传来的脚踏声并没有起来,这几天他都一直在睡,睡到他都不想睡了,可是又没事做,只好继续躺着,脚步声来到自己旁边,他依旧没睁开眼睛,他分得出来魏无羡江澄和聂怀桑的脚步声,其他人的虽说分不出来,但这个时间来这里的总不会是老师吧?

可惜他猜错了。

晓星尘没叫醒薛洋,他在他旁边坐了下来看着薛洋的睡脸,没有平时的嚣张跋扈,但双手搁在脑后痞痞的样子倒是没什么改变,他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水果糖,放到了薛洋鼻子底下,见那人鼻子动力几下,微微睁开眼睛看到糖就咬。

“如果这是毒药怎么办?”晓星尘抽回手给自己喂了一颗糖。

“毒药就毒药,死了最好……欸?晓星尘……老师?”薛洋终于发现那人是谁,他脸色骤降,“老师是来带我回去的?”

“没,只是你没来我担心。”晓星尘眼神闪烁了一下,不过薛洋没发现……死了最好……吗?

听到这句话薛洋脸色稍微好些起来,又指着那罐糖说:“我还要。”

“给。”晓星尘一整罐直接给了他,他看着薛洋开心地一颗一颗往嘴里塞,鼓得跟仓鼠一样不禁笑了出来。

“嗷何么?”薛洋口齿不清地问。

“我给你糖吃应该是我问你问题才对吧?”晓星尘笑。

这是……中计了?薛洋含着糖不知该吞还是该吐。

“吃下去吧,反正你刚才已经先吃下一颗了。”

薛洋想想也对,只好让糖果继续呆在嘴里融化,晓星尘也不说话,静静地看着薛洋捣鼓嘴里的糖,等到他吃完了才问话:“那么该回答我了吧?你这几天都在学校却不上课的原因是什么?”

“无聊,但不来江澄又不给我带午餐。”薛洋也没隐瞒,既然晓星尘不会抓他回去上课,那说说也没关系。

“你没钱买?”

“小矮……金光瑶……老师不在我没钱。”

“你们住在一起?”

“本来是,但现在没了……”说道这里,薛洋的语气明显失落了许多。

“那你现在住哪?”

“路边。”

“路边?”

“嗯,路边。”

晓星尘简直不敢相信,住在路边?为什么薛洋的表情还这么淡定?

“喂喂,我一个睡路边的都没说话了你怎么表情比我还担心?”薛洋用手指抚平晓星尘皱起来的眉,又对他笑了笑。

晓星尘没在意薛洋的动作,问:“江澄他们不知道吗?”

“知道了也不能怎么样吧?就算他们家有空房好了,他们的家人有谁会让一个看起来像小混混的人住进去?”

“那……”晓星尘思考了一会儿,“住我家呢?”

“……蛤?”

@晚吟  @寒儿.

评论(4)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