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死期

半途而废的死神

欢迎来到基佬主义的魔道高中(27)

金光瑶听温情分析完金子轩的伤势,思考片刻后就和江枫眠提出共进一餐的要求,时间订在隔天中午。

不说也知道,一定和轩离二人有关,然而最出乎江枫眠预料的是,金光瑶提出金江两家公司合作。

金光瑶道:“现今金氏因为我刚上任的关系出现了许多问题,希望您能够与金氏合作,一来是稳定局面,二来是先和以后的亲家打好关系,合作后,金氏会和江氏一同对付温家。”

这么听下来似乎是没什么问题,但江枫眠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因此他提出三天的思考时间,金光瑶爽快地答应了。

在江枫眠离开之前,金光瑶递了一封信给江枫眠,说是金子轩托付的,信封粗估有四五层信纸的厚度,金光瑶让江枫眠回家慢慢看,不等江枫眠多说什么,金光瑶就离开了。

即使已是下午时分,金光瑶还是回到公司继续工作,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不用挂着微笑,或许这是除了睡觉最放松的时间了吧?都已经当了那么久的笑面虎了,这面具也摘不下了。

等到金子轩康复后,为了不失利,我需要拉拢公司员工,与董事打好关系,呵,讨好别人不就是我的专长吗?,现在想想,唯一一个我没讨好成功的,就是大哥了吧……

他曾经在聂氏底下的公司待过,在路边捡到薛洋后,为了配合薛洋的上学时间,他才当了老师,还给薛洋取了成美这个字,结果薛洋都上高中了依旧是小孩儿样,和成人之美完全相反。

早知道就叫幼美了。

是说我也很久没见到阿洋了呢,他现在过得好吗?

回忆被开门声阻断,一个身影冲进了董事长办公室,那人似乎因为狂奔导致那还有些稚嫩的脸庞透着红,因为喘气,两颗白白的虎牙露出,金光瑶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人,“阿洋!”

“阿瑶!”薛洋冲过去抱住他,他哭得稀里哗啦,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堆东西,金光瑶只隐隐约约听出“想他”“闯进来”等等字词,不过就算这样他也猜出了七八成,他挥手让站在外头的警卫离开,顺便把门关上。

“呜呜唔……阿瑶……”金光瑶揉了揉薛洋的头发,薛洋的头发不像自己上了发胶一样硬梆梆,柔软的细丝穿过手指缝很舒服,金光瑶顺便垫了下高度,阿洋是不是长高了?

进门后,薛洋的嘴就没一刻停下,从金光瑶离开后的所有事情说了一遍,说有多想他,多担心他,到晓星尘如何如何,虽说没什么重点,但金光瑶听得很开心。

待薛洋口水都乾了,金光瑶才放下水杯问:“对了,阿洋,现在这么晚了不回家晓星尘不会担心吗?”

薛洋“哼”了一声,鼓起脸颊:“他今天约了个叫阿菁的人吃饭,那个宋子琛也去了,所以我就跑出来了。”他摆了摆手,说:“他要是真担心我就会打电话来了,可是他现在都还没打给我……”

金光瑶把薛洋小媳妇的表情收入眼底,他家阿洋也有喜欢的人了呢~不过看起来还是暗恋。

“那阿洋你的手机呢?会不会被你关成静音了?”

薛洋掏着自己的口袋,“不可能吧?我还特地调大音量,不可能听……不……到……”看到薛洋把所有口袋掏了遍依旧头空荡荡的双手,金光瑶不禁感慨,都过了那么久了,这丢三落四的习惯就是改不掉,他叹道:“我送你回去吧~顺便谢谢晓星尘照顾你。”

“好!”

当晓星尘开门看到薛洋后长长舒了一口气,他的手里紧紧握着薛洋的手机,额上冒出冷汗,看得出来十分担心,他弹了下薛洋的额头,念了几句才放过他。看薛洋噘起嘴吧咚咚咚地跑进房子里晓星尘和金光瑶都笑了出来。

晓星尘煮了杯咖啡给金光瑶,两人便谈论起养洋心得,薛洋躺在金光瑶腿上听着无趣,眼睛眨呀眨地就睡着了。

晓星尘叹道:“阿洋三餐都要配一颗糖才愿意吃,我一直怕他吃胖,没想到还越来越瘦。”

“是我不好,没和他说一声就离开,让他担心我了,他原本就是吃不胖的体质,又因为我的关系,害他吃了不少苦。”金光瑶抚摸着薛洋的睡脸,眼里很是不舍,“还请你好好照顾他,毕竟我那里……”

“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晓星尘把睡着的薛洋抱起来,“有空就来看看他吧,我就不送了,路上还请小心。”

“谢谢,那我走了。”

金光瑶走出晓星尘的家,冷风拂过他的脸颊,不经意地颤抖了一下,他在这里感受到之前和薛洋在一起的温暖,但现在呢?金光瑶讽刺地笑着自己,这就是他选的路啊……

江枫眠拆开那封信,里面是金子轩对于车祸的分析,还有金家现在的处境,在最后金子轩特别标示重点:江厌离。

厌离和我的事情不是秘密,如今厌离有了我的孩子,若是有人要对我们两氏下手,那么厌离会是最危险的。

江枫眠捏紧手上的信,就算现在把两人分开,江厌离也不一定就能脱离危险,他多调了一些人到江厌离身边暗中保护,当初他和虞紫鸢之所以把江澄和魏无羡交给蓝氏兄弟也是同样的原因,现在看来,谁都不安全啊……

管家走了进来,“老爷,三少爷他……”

“江澄怎么了?”

管家把医院的录影调给江枫眠看,“蓝家的人传话过来,说三少爷想要找回记忆,还想看你的日记……”

“大胆!”江枫眠拍桌,“这小兔崽子胆子肥啊!”

“老爷还请息怒。”管家一滴冷汗冒出,江澄这次可真是踩到江枫眠的底线了,他低头道:“蓝家大少爷说他绝对不会让三少爷拿到您的日记。”

江枫眠抬眼看着管家:“你说蓝曦臣说不会让江澄拿到我的日记?”

“是。”

“他说的是不会让江澄拿到我的日记而不是不会让他想起那段记忆?”江枫眠叫道:“这个蓝曦臣竟还对江澄保持着这种感情!我就不该相信他!“

他马上命令管家:”派人去把江澄和魏无羡带回来!快!”

蓝曦臣放下手机,他看向在读书的江澄,眼里是不舍,他好不容易再次进入他的世界,他不想再从那里出来了。

“晚吟。”蓝曦臣从后面抱住江澄,“你知道吗?我现在抱住的,是我的世界。”

“你在说什么?”江澄转过身,就看到蓝曦臣一副可怜小狗样,他没忍住“噗”了一声,蓝曦臣叹气,他捧住江澄的脸,亲了上去。

“唔……”江澄一时没反应过来,被迫承受这个吻,蓝曦臣的脸上是江澄不曾见过的脆弱,是发生了什么事吗?为什么蓝涣看起来这么痛苦?江澄没有反抗,他明明记得这是他的初吻,却觉得似曾相识。

蓝曦臣放开江澄的唇,发现面前人儿直直地看着自己,他说:“蓝涣,发生什么事了?”

“我爱你。”蓝曦臣扶着江澄的肩膀,“晚吟你并不迟钝,所以大概早就知道我对你的心思,可你不曾做过厌恶的举动,我可不可以认为……你也是喜欢我的?”

江澄张开了口,又闭了起来,眼神左右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当时是江家把我们送过来的,你怎么不猜,我只是想当个乖孩子,讨父母开心?”江澄把袖子拉起来,些微青黑的手腕露了出来,“你怎么不猜,我是因为反抗不了所以才没抵抗?”

青黑的手腕被牵起,蓝曦臣虔诚地在手上落下一吻,“那晚吟想离开吗?离开我的身边?”

“如果我说是呢?”

蓝曦臣心头抽痛了一下,还是开了口:“那我就放你走。”

“如果我说不是呢?”

“我……会把你劫走。”

蓝曦臣话说得太玄,江澄无法理解,他拉住蓝曦臣的衣领,“蓝涣你什么意思?我现在不就在你身边吗?什么叫做把我劫走?”

蓝曦臣没有回答江澄的问题,“晚吟你的答案呢?”

“我……”

“砰……”蓝家的门被撞开,一群人跑进蓝家堵在蓝曦臣的房门面前,他们都带着敌意看着蓝曦臣,蓝曦臣只是笑笑,“晚吟……不告诉我答案吗?”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江澄完全不能理解现在的状况,他头脑很乱……很乱……

其中一个人站了出来,江澄认得他,那是紫电:“三少爷,请你和我们回江家。”

“回江家?为什么?”

“这是老爷的命令。”

“当初父亲同意把我送过来,他又怎么会让我回去?”

紫电瞪向蓝曦臣,“因为途中发生了点事故,还请三少爷先回家一趟。”

他看向蓝曦臣,他的眼神多了份坚定,“要是我不走呢?”蓝曦臣知道,这是江澄的回答。

蓝曦臣握住江澄的手,偷偷传了张纸条给他,他在江澄耳边轻声的说:“相信我。”

“蓝曦臣!你放开三少爷!”紫电大喊,他拿出手枪对着蓝曦臣,不到零点一秒的时间,裂冰也拿着枪出现在紫电身边,他的枪抵着紫电的太阳穴,“放下!”跟在紫电后方的人也随之抽抢指着裂冰。

“你当我怕死吗?”紫电连一眼也不给他。

“不,你不怕。”裂冰瞬间退到江澄身边在他眼前开了一枪,装上消音器的手枪虽然没有发出声响,但墙壁碎裂的声音就很明显了,江澄瞳孔收缩了一下,向后跌进蓝曦臣的怀中,随后又被枪口抵上太阳穴,“可是你的三少爷可怕了。”

江澄像是抓着救命稻草一般抓着蓝曦臣的手,他抖得厉害,蓝曦臣想紧紧抱住他,可是最后他只是捏了捏江澄的手表示安慰,就把江澄推到紫电面前,蓝曦臣向那群人喊:“和江家主说,我,蓝曦臣,对江晚吟的感情从未改变!”

紫电接到人没多说一句话,一刻都没逗留,抓着江澄就离开,江澄刚上了车,下一刻魏无羡也被丢进车里,只不过他四肢被绑,嘴巴被布缚住,无法动弹。

蓝曦臣大概是早料到现在这个情况了吧?所以才问自己……江澄抚过自己的嘴唇,还有淡淡余温。

他想替魏无羡解绑,紫电阻止了他,“三少爷,若是您替二少爷解绑,那我们也要把你绑起来了。”

“那嘴巴的可以拆掉吗?”

“……可以。”

嘴巴的束缚一解开,魏无羡就幽怨地问:“为什么江澄你不用被绑?”

江澄挑眉:“因为我帅。”

“……这时候你竟然还有心情说笑?”

“谁说笑,是事实。”

魏无羡摇头,死了死了,脑袋敲到了。

紫电有些担心江澄,莫非刚才被枪指傻了?

后记:

今天看完第六集我只有一句话要说:晚吟你爸不要你了我要,从了我吧!

@晚吟  @寒儿——又是吸洋吸澄的一天  @樱魂

好不容易把蓝曦臣写离晚吟了,晚吟就先给我陪睡吧~

江澄:滚!

死神:滚床单码字~

评论(2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