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死期

半途而废的死神

【黄少天18岁生贺】师兄喻X师弟黄

黄少天蹦蹦跳跳地跑向藏书阁,推开门却没有看到自己想的那人,心里不免有些失落,然而,更让他不敢置信的是——他竟然还出任务去了!

“魏!老!大!”黄少天踹开魏琛的门,“你知不知道今天是谁的生日啊?是我的生日我的生日耶!你竟然在今天这个这么重要的日子里把喻文州派去做任务?你还要不要脸!”

魏琛理直气壮地道:“胡说!我昨晚就把人派出去了,是他自己还没回来。”

这有什么差别?不是都回不来吗?

黄少天刚要继续对着魏琛念经时叶修就踏进了门,那一副痞痞的样子还是没变,“呦!黄少今天气色不错啊?挺红润的。”

“气色不错个鬼啊!我都快被魏老大气死了!你说哪有人在生日当天派人出去做任务的?他竟然把文州派去做任务了!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他的礼物了,要是收不到怎么办?我会难过至死的!”

叶修在一旁呵呵,文州啊文州,你存在的价值是一个礼物你知道吗?

“就说是昨晚派出……”

“不都是一样嘛!”

魏琛叹气道:“少天啊~你也多相信文州一些,他做事可是比你有效率多了。”

“这是在赞美文州还是在数落我?”

“数落你。”

“……”

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头,被躲开了也不觉得尴尬,“又不是不回来了,难道你生日了天下就太平啦?抢匪不抢人了?小偷不偷钱了?老魏不看妹子了?”

魏琛:“最后一句是多余的……”

叶修不理魏琛继续和黄少天说:“反正你就等着喻文州,他还能不回来?顺便作为生日礼物,我就陪你练练剑吧?”

一听到叶修要陪他练剑,黄少天什么都往脑后抛了,“欸!真的?那好走走走去后面竹林pkpkpkpkpkpkpkpkpk!”

黄少天快一步带走叶修,魏琛没拦住人,说好要谈交易的事情的呢?结果人就这样跟黄少天跑了?那我跟谁谈事?

魏琛正想着,苏沐澄就来了,她拱手道:“魏前辈好,阿修让我来和你谈那笔交易。”

魏琛瞬间笑得开怀,“来了好!坐!坐!”他现在不得不承认叶修的话,他真的在看妹子了。

另一边,喻文州刚得手寒天冰石,魏琛说要是把气运进这寒天冰石,就可寒山百里,天下冰雪,若是把寒冰石的寒气嵌入冰雨,冰雨会具有灵性、会认主,依主人的强弱冰雨的剑刃也会有所不同,但寒冰石在清寒山千百年才有一颗,且一颗寒天冰石只能使用一次,之后就会变回一般石头,需经过千百年才会再有一颗,十分稀有,魏琛不知从哪打听到这颗石头,要送给黄少天,但让弟子来寻未免太过分了,生日礼物就该自己准备啊!

喻文州戴上手套,把寒天冰石收进乾坤袋中,他打了个寒颤,搓揉自己的双手,他多希望现在自己就站在那颗太阳身边,他望向蓝雨的方向……少天,你在做什么呢?

黄少天好久没这么尽兴地打一场了,整个蓝雨能够满足他的就魏琛、方世镜和喻文州了,但两个老人家都说自己耳朵经不起自己这样操劳,而喻文州是从不答应与自己对战,而且只不与自己对战!每次他都看着喻文州和其他师兄弟切磋,心里难免不快,但又无法从喻文州口中套出原因,魏琛和他说:“不就是怕你比他厉害吗?大师兄输给一个小师弟多丢脸。”

尽管没比试过,可黄少天是知道的,喻文州一直跑在他的前方。

喜欢却碰不得,多可笑。

他手下动作一下比一下精准、快速,寻找破绽,然后,攻击!叶修想:黄毛进步神速,不过话还是多的令人头疼,魏琛是不是每次让他出任务前都要先给他吃哑药?

他反手剑一挑,将人逼退五尺,又瞬移到黄少天后方,剑抵着他的脖子,这才打完一场。

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叶修才能坐下来吃苏沐澄做的午餐,顺便塞一两口堵住那个闭不起来的嘴巴。

暴殄天物啊……应该塞土的。

黄少天吞下叶修塞来的丸子,抚摸着冰雨,“叶不修啊,你说,为什么文州都不和我切磋?”

“他们都不说了我又怎么会说?”

“所以你知道?”

“当然知道。”

黄少天抓住叶修的肩膀前后摇晃,“靠你竟然瞒了我这么久!你说吧我保证不会泄漏出去,就算泄漏出去也不会说是你说的,所以你告诉我吧告诉我吧告诉我吧……”

“别摇了,再摇就忘了。”说完,黄少天马上停手,乖乖坐着像个要听故事的小孩,眼睛发着光。

本来就要让你知道的,叶修挠了挠头发:“知道喻文州一直是单独出任务吗?”

“知道啊!”

“那你知道为什么他都一个人出任务吗?”

“因为……他够强?”

“不对,是因为——

他害怕。”

喻文州御剑归来,幸亏他这次有携带疾行草,否则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到蓝雨,当他看到魏琛在椅子上睡得不醒人事时,简直怒火中烧,他怎么会有这样的师父?让自己的大徒弟去寻找他要给小徒弟的礼物,结果自己在呼呼大睡!

要拿出乾坤袋的手收了回去,喻文州轻声地走了出去,既然这是我费尽千辛万苦得来的,于情于理,也应该是我送给少天不是吗?

同时,黄少天终于知道那么多年来喻文州这么避讳与自己切磋的原因了。

他抚过冰雨,“嗜血?呵,习武之人迟早都会遇血的,只是看到血会兴奋吧?这有什么好不让人知道的?”

叶修靠在树干上,“那是你不知道,你刚被魏琛从清寒山捡回来时,就是只狼崽,不会说人话,却能隐藏自己的气息捕捉猎物,当时喻文州在练剑时,你为了看清喻文州手上那把剑,跑到他的身后,你的气息突然逼近,他一紧张就一剑刺向你,好在他反应快,剑只擦到一点脸,倒也没什么。”

他顿了一下继续道:“但是,一年后,你们又打了一场,你是第一个让喻文州使出全力对付的人,当时你们两个都挂了彩,当然你比较严重,可你就是倔强不肯倒下,是你让喻文州第一次觉得对战是如此有趣,又因为四周血味弥漫,隐藏在体内的嗜血因子就被激发了,当魏琛发现喻文州不对劲时,他已经一剑穿过你的小腹,你当场昏迷。”

黄少天摸上自己腹部的那个疤痕,欲言又止。

“那时喻文州的表情多涔人啊,双眸都染上腥红,你都已经不醒人事了,他还想在你身上补一剑!幸好我打晕他,不然你现在可能……。”

黄少天抬眼:“魏老大消了我的记忆?”

“呦~你还知道你被他消了记忆,你是不是常被他拿来练手?”

“他要求当上蓝雨弟子的人都需忘记先前往事,说是要专心练剑,不受其他拘束,他看我气性寒,可以让人冷静下来,这样他消除记忆时比较不会伤到脑袋。”

“你都知道还能这么淡定啊?”

“虽然魏老大平时看起来挺混帐的,可就算我失手了他也不会失手,有没有我其实都没差,他不会真的让弟子出事。”

毕竟谁会想要一个脑袋不好使的人当弟子。

叶修冒汗,黄少天不知道的是,魏琛在熟练前不知道堆了多高的一座脑残山。

“唉那不是重点,你说文州不想让大家看到他出任务时嗜血的样子我能理解,可是为什么除了我之外,文州还是会和其他师兄弟切磋?难道我真的……太强了?”

“咳……你哪里来的自信?”叶修呛了一口,“就算你是个战五渣好了,喻文州还是不会跟你打的。”他站起来拍拍衣服,心想这人是真傻还假傻,“黄少啊你心里真没点数吗?”

“什么意思?”

真傻啊?叶修扶额,“平常看你头脑转得还算快,怎么现在就转不过来了?你认为一个人除了保护家人,还会保护谁?”

黄少天低头没有说话,他抿着唇,还在确认答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性。

叶修知道他已经了解,“你想保护他他也想保护你,不是吗?再打一场?”

黄少天走到场中央,露出澄澈的笑容,“来吧!”

黄少天出剑的角度越加刁钻,既然我想保护喻文州,那我就要变得更强!他眼中带有一丝火光,一剑挥下,叶修的衣服被切出一条缝,叶修稳住下盘脚下一扫,尘土飞起,挡住了黄少天的视线,嘴巴闭紧以免吃进尘土。

叶修贼笑,之后来蓝雨要记得带点土。

黄少天站着不动,仔细聆听四周动静,叶修并没有攻向黄少天,而是绕到一颗石头后面,石头后面的人对他拱手,叶修用唇语向那人说:“都知道了,去吧。”

那人睁大眼睛,似乎对叶修做的事有些不满,最终他只是叹了口气,一步步走向黄少天。

黄少天感觉到后方的气息,一剑刺去被挡下,对方没有反击,黄少天觉得奇怪,才发现面前的人已不是叶修了。

是喻文州。

“少天……你都知道了?”

黄少天点头,手上的剑还在往前抵,他问:“你为什么要瞒我?你认为我会生气?我会恨你?你知道每次我看你和其他师兄弟切磋时我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吗?”

“少天,我……怕会伤到你……”喻文州不敢运气抵抗,一是他怕伤了黄少天,二是寒天冰石在的那个乾坤袋可能会被影响。他向后跳了一步,黄少天立刻追击,喻文州只能逃,但黄少天次次阻挡,喻文州逃不出。

不反击?他真怕伤了我?再试探一下吧!他笑道:“今天你要是不肯和我决斗,你会死的哦?”

叶修在一旁看着好戏,喻文州皱眉,他不知道叶修在打什么主意,一不小心晃神,胸前就被划下一刀,那个乾坤袋掉了出来落到黄少天脚边,寒天冰石感觉到黄少天的气,自己从乾坤袋钻了出来将寒气引往黄少天,突然一股寒气肆意在黄少天的身上窜动,他的身体仿佛被冰冻一般。

“黄少天,赶紧把气运进冰雨里!”叶修叫道,黄少天的四周已经开始结冰,他赶紧将气往冰雨运过去,冰雨猛烈震动,黄少天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剑,他把寒天冰石往远处丢,希望可以阻止寒气继续侵入自己身体,可当他将那石头丢出去时,寒天冰石已经变成一颗普通的石头了。

黄少天冷得嘴唇发紫,但经脉却良好地吸收着寒气,冰雨似乎也变得更加锋利。喻文州用双手从黄少天后背将一些寒气运进自己身上,希望可以减轻黄少天的痛苦,不料黄少天突然袭向自己,躲过第一剑,第二剑就接着攻击,他全身散发寒气,那眼神充满敌意,体内的气无处发泄着实难受,他挥舞着冰雨,渴望得到释放,随着寒气他的理智一丝丝地剥离。

“少天,冷静!”寒冽的气息从喻文州身边扫过,后方的竹子结满了霜。

“我都快冷死了还怎么冷静!”

……说的也是。

看着下方两个越打越烈的两人, 叶修站在大石上捏了把冷汗,这次赌大了啊!要是我和老魏没赌成,这俩一起发疯我还真没把握可以挡住……

正好苏沐澄来了,他跳到叶修身边,“打起来了?”

“是啊,还好你来了,待会这俩要是都疯了你得帮帮我啊~嘿对了,事情谈得怎么样?”

“两三句就解决了,方才把蓝雨走完了一圈,风景绝佳。”

“就说对付魏琛就要用妹子,若是用男人估计死都成功不了,来看戏看戏,你赌谁会赢?”

“我赌……”

喻文州接下几招后就一直濒临嗜血边缘,每一次两剑相交,一股寒气就会平息些他嗜血的感觉,但嗜血的感觉来得更快,在双剑又交集几次后,他确信他的想法没错,便舍弃防守开始进攻,黄少天似乎也察觉到喻文州的转变,出招更加狠厉,平复喻文州的寒气也更多了些。

等到黄少天恢复理智时天色已暗,周身的寒气也不见了,冰雨摸起来还是透体冰寒,却不冻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眸中恢复清明,他看到喻文州身上的血迹与尘土,无力了坐下:“文州……我……”

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喻文州丢下剑抱住他:“少天……少天……”

黄少天把头埋在喻文州的颈间,瑟瑟发抖,他现在能够体会当时喻文州伤到自己的感觉了,就像心被掏空一样,“对……不起……我对你……”

喻文州把人搂地更紧,一只手抚摸他的背安慰着他,“没事的,少天,没事的……”

黄少天流下眼泪,“文州我好怕失去你,怕你突然离开我的身边,怕你不要我了,明明你就嗜血我还这样对你,我唔……”

喻文州堵住那张唇,一只手托着他的头,一只手挽住他的腰,这个是他保护好几年的人儿,他最爱的人儿。

黄少天回应着他,他环住喻文州的脖子,这个人只能属于他,他倾慕已久的他。

许久过后两张唇不舍地分开,银丝虽细但还是牵着双唇,黄少天意识到他们做了什么急忙把头撇开,挡不住的绯红耳朵说明着害羞和愉悦,喻文州把黄少天的脸转向自己,他抚摸着黄少天的脸颊,真诚道:“少天,我喜欢你,我害怕你受到伤害,怕你讨厌我嗜血的样子,我一直都瞒着你我很抱歉。”

黄少天握住那只脸上的手,十指相扣。

“我也喜欢你,文州。不管是怎么样的你我都喜欢!我想永远呆在你身边!”

喻文州紧紧抱着怀中人,“好,我们永远在一起。”

“咳咳……”叶修咳了两声,两人瞬间分开,他带着沐澄从石头上下来,抱拳道:“恭喜两位,贺喜两位,什么时候能吃喜酒啊?”

“喜酒的事明日再谈吧~今日是少天生日,该要好好庆祝。”喻文州看向黄少天,“我们先回房间洗净身体,再去找师父和师兄弟们。”喻文州的脸上还是一贯的笑容,他一手环住黄少天的腰,下巴抵在黄少天的发旋上,无不展示着亲密,“还请两位先去大厅等待,我们很快就过去。”说罢,喻文州就带人轻功离去。

“终于在一起了!”叶修伸懒腰,“他们俩之前可叫人替他们着急呢~喜酒那天我可要好好吃一顿!”

苏沐澄笑道:“吃可以,但你敢再喝多,你又胃痛我可就不帮你啦!”

“都叫喝喜酒了哪有不喝酒的道理。”

“那你别去了,我代你去。”

“……”

魏琛见到两个弟子都平安无事就让人摆菜了去,喻文州走到魏琛面前拱手:“师父用心良苦。”

“看来寒天冰石起效用了,你身体怎么样?”

“很好,不劳师父担心。”

“那就好那就好,那之后话唠就交给你照顾了。”

“我一定好好待少天。”

???

黄少天突然被点名,发现自己完全不了解他们说了什么……

喻文州拉过他在耳边道:“回房后我再告诉你,现在先好好玩吧~大家都在等着为你庆生呢!”

黄少天用手掩住耳朵,说了声“好”就飞奔去找其他师兄弟,喻文州笑了笑,不说话。

戌时喻文州跑到黄少天的房间去,黄少天刚洗好澡,衣服松垮垮地挂在身上,发尾的水滴落下沿着锁骨滑进衣领,引人遐思,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走了进去。

“文州你来啦!”黄少天没察觉喻文州现在的心思,还拉着他让人坐下来陪他聊天。

喻文州按捺住下身的火热,还是很有耐心地把事情的经过一一说清,包括寒天冰石的来历,还有自己嗜血等所有事情,毫无隐瞒地告诉黄少天:“……今日师父在我回来时装睡,我就直接戴着寒天冰石去找你,后来你也知道的,我们打了一架,可我每接你一剑时,嗜血的感觉就会被下压一些,我那时就猜,或许师父早就知道寒天冰石可以治疗我的嗜血,又怕我受不住,你气性偏寒,分给两人刚好,这样,你的功力可以加强,我也不会嗜血。”

黄少天点点头:“原来如此,所以之后只要你嗜血的话和我打一场就好啦!这样我也能如愿和你切磋了!”

喻文州有些无奈,到底是他太欲求不满还是他的少天太过天真无邪?他站起来走到黄少天面前,道:“我还有个更好的方法,就算不嗜血也能提高我俩的功力。”

“什么方法啊?”

喻文州嘴角微微上扬,一手绕过黄少天的膝窝,另一手托着背,把人抱到了床上,他压着黄少天,嘴唇撕磨着身下人的耳朵,“当然是双修啊少天,毕竟少天成年了呢~”

“什……唔……”


这真是个安静的夜晚(X

隔天——

“呦~今天黄少怎么都没说话?”我都把土准备好了,叶修在一旁贼笑。

黄少天依旧闭着嘴巴,只是双眼死死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揽住他,脸上的那副笑容昭告天下:少天是我的了。

End.

后记:

没有全程小甜饼抱歉啦哈哈~
第一次写喻黄文结果脑洞太多害我这篇文写了将尽一个礼拜orz,这篇文送给喜欢喻黄的你~

也送给被我写到说不出话的话唠~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43)